河大资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2018版教材培训

作者:解庆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的通知》,为更好地把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切实学好用好新教材,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新教材培训。

本次培训任务为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4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讲授难点等。培训时间从5月14日至19日,历时一周。培训方式为教育部在北京设立主会场、省教育厅设立省级分会场、高校设立高校分会场,所有会场同时进行视频同步直播培训,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为保证直播期间效果流畅,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前一周准备培训场地、在不同时段多次测试网络。培训期间院领导以身作则、模范带头,教研室主任认真负责、精心组织,61位老师克服困难坚持全程参与培训,线上看直播,线下看录像,在培训的六天里,老师们认真学习内容,深入领会精神,一起研修座谈,交流心得体会,收获颇多。

本次培训提升了我校任课教师对新教材的吃准吃透,学以致用,真正把教材内容内化为学生的情感认同和实践指引。进一步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今后的教学中,我们要用好、讲好新版高校思政课教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大学生头脑,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