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年文明教育特色活动举行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大力营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引导青年大学生争做新时代“四有”青年,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4月28日至5月1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以“弘扬传统文化,争做‘四有’青年”为主题,举办了文明教育特色活动,2017级金融数学、统计学等专业全体学生参与。

本系列活动分为美徳篇、美食篇、美筑篇三个篇章。在美德篇中,同学们奉献爱心,传递温暖。通过前往家源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以给老人准备礼物、陪老人交流谈心、给老人表演节目等形式,开启“心连心”爱心之旅,弘扬“孝”的传统美德。而在美食体验之旅中,参与者尽情享受羊肉炕馍、炒凉粉、煎豆腐等传统风味小吃,欣赏开封的如画美景,感悟古都的厚重文化。在美筑篇环节,同学们走进明伦校区,细细品味百年名校庄重典雅的校园、美丽古朴的建筑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在古色古韵中顿时肃然起敬,自豪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

在主题总结班会上,师生们播放了《传承——传统文化》视频,以纪录片的形式对太极、武术和琴棋书画等传统文化进行了宣传与弘扬。随后,由各篇章优秀代表向全体师生展示活动照片与视频,分享活动体验与感受,引起了台下同学的强烈共鸣。最后大家投票选出了优秀参与者并由学院向他们颁发了获奖证书。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以创新的视角和方式促进同学们走进优秀传统文化、品味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形成了学院师生奋力创建文明校园的一道靓丽风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