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经济学院统计学学位点专家评估会举行

作者:薛芳麟 李冰 董梓行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我校统计学学位点专家评估会在经济学院一楼院史馆举行,评估专家组由浙江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李金昌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汪荣明教授,厦门大学曾五一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国民核算研究院院长、长江学者邱东教授和南开大学王兆军教授组成。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经济学院师生参加评估会。

刘志军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参加评估会议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并就学校发展、“双一流建设和河南大学学科建设及学位点建设的基本情况向做了简要介绍,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

院长宋丙涛从学科概况、培养方向及技术团队、科研平台建设、研究生培养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未来改进措施五方面对统计学的学位点建设向与会专家作了详细汇报。

经听取汇报、查阅相关材料和询问有关人员,专家组认为近5年河南大学统计学博士学位授予点的各项评估项目总体优秀。专家组认为河南大学经济学学位点培养目标定位科学合理,完全符合学位委员会对统计学博士学位授权点的要求,符合学科发展要求与社会需求。研究生培养在应掌握的基本知识、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应具备学术能力和学位论文的基本要求四个方面符合国家博士学位授予标准。综合各方面表现,专家组一致认为河南大学统计学博士学位授权点评估合格。

针对专家反馈的意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徐书耀表示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学校会高度重视,认真解决制约统计学学位点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宋丙涛表示要加强统计学学位点建设,推动统计学学位点不断完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