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博士后学术论坛暨开放经济论坛邀请专家做报告

作者:郑展鹏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4月22日,我校博士后学术论坛暨开放经济论坛邀请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孙晓涛博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后邓伟副教授做学术报告。经济学院博士后李颖、赵志亮、刘志琳、曹玉平、吕新军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孙晓涛博士对我国资产管理的主要渠道、发展历程、制度建设、未来发展趋势、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的阐释。他认为,虽然随着经济形势的变化,我国资产管理行业呈现出不断波动的发展态势,但总体来看,我国的资产管理行业随着制度建设的日益完善,必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邓伟以中国沪、深A股上市公司为样本,考察了不同的货币政策环境中,半强制分红政策对不同生命周期阶段企业现金分红的影响。他认为,货币政策对公司现金股利的发放具有显著影响,紧缩的货币政策抑制了现金股利发放;半强制分红政策的实施,使得公司的现金股利发放表现出“向底线赛跑”的迎合效应,对低股利公司的现金股利支付具有激励作用。

孙晓涛博士和邓伟副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语言幽默、深入浅出,受到了与会听众的好评。在报告会的最后,孙晓涛博士和邓伟副教授就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