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特殊教育学院支教活动举行

作者:张腾龙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4月21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东京大道与第八大街交会口的特殊教育学院举行了义务支教活动。

在特殊教育学院负责人的领导下,志愿者们分组在盲班和聋哑班展开了活动。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们为特殊教育学院的孩子们带来了非牛顿流体体验活动、学院特色——智能小车、折气球活动和手心传字等活动,这些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展开,在为孩子们带来欢乐的同时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科学的奇妙。

志愿者们在和孩子们交流的时候虽然有诸多不便,但是大家都十分耐心的克服困难,在讲解的同时志愿者们在黑板上、纸上写出游戏规则知识,特殊教育学院的同学们也在纸上积极回应着,志愿者和孩子们欢快的交流着。“特殊教育学院的孩子们很优秀。有的还自行组织,方便我们活动的进行。折气球的时候很多气球爆掉了,他们都很自觉地进行清扫工作,还有……”。志愿者王文煦在谈到孩子们的时候滔滔不绝。

特殊教育学院的孩子们有很多在听力视力等方面存在着一些障碍,但是他们和我们一样,探索并享受着生活,汲取着知识。此次志愿者寓教于乐的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了知识与快乐,让他们体会到了不一样的乐趣,给他们的世界带来了一丝色彩。同时增加了志愿者们的志愿经验,传递了志愿精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