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经济学院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作者:岳鹏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校党组发〔2018〕5号)要求,学院12个党支部于3月中旬分别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学院党委根据组织部的要求,立即召集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安排部署2017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并明确了工作程序和时间节点。院党委书记王明钦表示,这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来进行。各党支部党员要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随后,各支部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党章,系统开展理论学习教育活动,并积极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党支部书记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检查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党员之间本着负责的态度,开展了广泛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在组织生活会上,各支部还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激励先进、帮助后进。

王明钦表示,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基本要求。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召开,使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全体党员进一步强化了党的观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并在学习上、生活上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增强了党支部凝聚力,更好地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持续健康科学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