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艺术学院2016级书法专业研究生中期汇报作品展举行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3月19日上午,艺术学院2016级书法研究生中期汇报作品展在院一楼展览馆开幕。河南省书法院院长、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强,开封市文联党组书记、开封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程崇正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书法专业教师王梦笔主持。

艺术学院院长席卫权院长对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本次参展研究生的老师们表示感谢,感谢老师们对同学们学习上的谆谆教导与生活上的深深关怀,并对此次展览作品给与充分的肯定,对研究生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期望研究生们能够把展览越办越好。

李强表示,整个展厅有强烈的古风气象,路子正。李强建议扩大本次展览的宣传力度,传播传统文化,确立文化自信。

参展研究生导师赵振乾教授表示,本次参展作品还有很多不足,“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需要同学们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致广大,尽精微。”

2016级书法研究生班长孙全杰作为本次参展学生代表发言,他对一年半时间的学习进行了总结汇报,同学们在研究生学习中谨遵“弘扬传统、广博专精、激励创造、倡导个性”的师训,并在导师赵振乾教授的指导下在国家级、省市级书法比赛中屡获佳绩。同时孙全杰也代表此次参展的所有同学表示会在书法道路上更加努力,不辜负师长期望。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87件,涵盖篆、隶、楷、行、草诸体,此次展览既展示了学院书法教学成果,也是2016级书法研究生读研以来的学习总结,同时也展示了学院书法专业勇于探索当代书法教育创新之实绩。近年来,2016级书法专业研究生在入校以来在各种赛事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如中国书坛第八届新人新作展、全国第二届行书作品展、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翰墨中原”河南省首届书法篆刻展、河南省789书法篆刻研究展、河南大学生艺术展演、开封市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名家书法邀请展、首届两宋书画联展、首届开封市青年书法家提名展等全国省市级书法活动。

此次书法作品展将持续至3月25日,形式多样,欢迎各界朋友前往观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