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经济学院举行“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

作者:经济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化改革,以评促建,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夯实经济学院的办学基础和教学实力,根据《河南大学教学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要求,学院举行了“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分别召开全院教师动员会、专家代表座谈会、各系分组讨论会和学生代表讨论会。

副院长李恒介绍了本次教学思想大讨论的召开背景,并表示教学思想大讨论对于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实现我校创新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培养步骤的重要意义。与会专家代表从一流大学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模式的“五个度”和立德树人、专业发展、教风、学风、考风等六个方面出发,围绕建设“双一流”大学、学院办学成就、学院办学中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各系分组讨论会中,各位老师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讨论、畅所欲言,基于自身多年的教学实践,从创新教学管理方式、把社会资源引入教学、创新型人才培养方式、学院办学目标定位等多个角度表达了对学院教学思想的独特见解。学生代表也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见解。

院长宋丙涛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学院将吸取本次活动中师生提出的宝贵意见,结合实际、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通过多种形式去改善在教学上存在的现有问题。同时,学院将提高对教学工作的重视程度,明确当前学院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要求,提出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的改革措施,提升学院的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推动学院的各项建设不断向前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王明钦表示,本次教学思想讨论活动需要立足经济学院实际,找到学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紧密围绕“大讨论工作方案”中6个引导性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对学院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等问题重新加以审视,根据新时代的发展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学院新的发展历史起点上,适当调整学院的办学定位和学科建设的策略与措施,为进一步完成学院在2018的工作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