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自评会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月26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于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自评会,邀请专家对拟申报项目进行审核和指导。

    国家“杰青”、河南大学讲座教授、复旦大学雷震教授,河南大学讲座讲授、首都师范大学吴可教授,以及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冯淑霞教授,校特聘教授韩小森、肖运海等教授组成评审组,逐一查看申报材料,对项目的选题、摘要、研究重点、创新特色、研究计划等进行集体评议,并提出了修改建议。

    下午,专家组召开会议,向申请项目的教师反馈评议意见。针对拟申报项目的个性问题,专家组与申报人员进行了一对一交流,分别提出了指导意见。会后,雷震就如何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作了专题报告,详细说明了申请书中每部分内容的撰写重点、注意事项、写作技巧等,为老师们的基金申报答疑解惑,受到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

    据悉,近年来,学院坚持以会议动员、专家指导、开展自评、组织外审等方式,支持和服务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取得了明显成效。十二五期间,学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数量和获批率均为全校第一。2017年,学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数量在省内同学科和学校各单位中排名第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