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在省高校思政课“精彩系列”征集评审中获佳绩

作者:周志刚 解庆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月23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系列”(精彩案例、精彩教案、精彩课件、精彩微课)征集活动评审结果,我校11项成果获奖,获奖层次和数量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充分展示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综合实力,充分展示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特色与优势。

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系列”(精彩案例、精彩教案、精彩课件、精彩微课)征集评审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增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依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系列”征集活动的通知》( 教办思政〔2017〕694号)精神而开展的征集评审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上级通知精神分两个阶段进行了充分动员和认真组织,为获取佳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第一阶段(10月份)各教研室初选,教师自愿报名,教研室全体教师共同评议,择优推荐到学院。第二阶段(11月份)学院组织遴选,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召开专门会议,对各教研室推荐到学院的25项“精彩系列”成果按照要求进行评审,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产生了参加全省征集评审的12项“精彩系列”成果。此次活动,全省共表彰“精彩系列”教学成果一等奖103项,我校6项;二等奖160项,我校5项。其中,符征和尚红利分获精彩案例一、二等奖;彭绪琴获精彩教案一等奖,邢战国、田烨获精彩教案二等奖;晏传英、吴永辉获精彩课件一等奖,张涛获精彩课件二等奖;石峰可、杨莉获精彩微课一等奖,周志刚获精彩微课二等奖。

此次,我校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系列”征集评审活动中荣获佳绩,将进一步激发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综合改革,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获得感和幸福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