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文学院举办电影创意项目模拟路演活动

作者:赵鹏文 孟祥芸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1月3日上午,文学院2015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全体学生在院二楼大教室举行了电影创意项目路演。文学院燕俊、孙振虎,新闻与传播学院张国伟等相关专业教师出席此次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作为编剧向投资方推介剧本的场景,本次活动的现场完全模拟电影项目创投会。五位宣讲人依次上台介绍自己的电影创意,并“说服”观众(假定投资人)投资自己的作品。宣讲人带来的电影剧本类型丰富多样,演讲过程流畅自然。辛盈宣讲的剧本《潘多拉》讲述了大学生潘朵想要寻求同学自杀的真相却意外陷入了“循环复仇游戏”的故事,融合科幻、悬疑题材,别出心裁。王如杰带来的《惊梦之驼》的剧本,讲述了一个女儿在多重人格中,如何面对过去和当下的困境,并最终达成和解的故事。任菲的剧本《迷宫》带有超现实主义色彩,融多种元素于一体,讲述了两个家庭的血缘亲情之间的悲剧。贾梦楠宣讲的《造梦师》则把全场观众带入了现实和梦境交织的世界,深刻的主题引人深思。马恩扉页的故事《灯影》讲述了三代人之间与皮影戏的纠葛,民俗中承载着梦想的内核,引人入胜。每个剧本宣讲完毕,现场师生也从剧本创作、社会热点、市场潜力等方面与宣讲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掌声、演讲声、谈论声、声声入耳,现场高潮迭起。

活动最后,孙振虎对本次电影创意项目路演活动进行总结。他说,一个合格的编剧,不仅要重视写作能力的锻炼,还要学会倾听他人的建议,更要提高自身的演说能力。张国伟老师则对同学们的新奇创意给予了高度的肯定。燕俊老师指出,此次电影创意项目路演是一次具有创新意义的教学形式探索,能够让同学们在宣讲过程中得到素质的锻炼和能力的提升。

据悉,此次电影创意项目模拟路演是文学院2015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影视编剧》课程的学期总结活动,也是孙振虎老师对该课程实践教学方式的一次有益尝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