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河南省外国语言文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翟志远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10日上午,河南省外国语言文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会议在外语学院南楼会议室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教指委主任委员河南大学高继海教授,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郑州大学钱建成教授、河南师范大学梁晓冬教授、河南农业大学李喜芬教授、河南工业大学马玉梅教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郭银玲教授、河南科技大学张喆教授、许昌学院刘彩霞教授,教指委秘书长河南大学李香玲副教授,我校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安家亮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高继海主持。

高继海首先说明了本次会议的流程及安排,并简单介绍了与会人员,随后,带领大家学习了《河南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座谈会》的会议内容和精神;安家亮从学科发展、院系交流等方面出发,表达了对各位省内兄弟院校到来的欢迎;李香玲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河南省教育厅下发的《定量指标的核查方案》和《定性指标评价标准》两个文件,并与大家针对其中的意见和问题逐条进行了讨论和修订,形成了符合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特点的评估方案和标准。

最后,与会人员就教指委今后的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商议。河南省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是在2017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评估的背景下成立的,需要开展的工作包括组织专项建设评估,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提供咨询意见和政策建议,指导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培训青年教师,构建信息交流平台,为河南省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专家的建设和发展注入活力,与会人员纷纷建言献策,教指委也将根据省内高校教学、教研的工作需要积极组织和开展相关工作,切实促进和提高河南省外国语言文学类本科教学的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