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经济学院举办2017年河南大学赛区商战模拟大赛

作者:宋德山 王欢 李冰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为了帮助同学们提前了解未来商场中公司的运营,提高同学们学以致用的能力,为将来的职场生涯做准备,经济学院于10月20日—11月30日举办了2017年河南大学赛区商战模拟大赛。

经济学院在10月27日举办了赛前宣讲会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与操作此次比赛。11月4日,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参赛同学各自选择合适场次先后进行两场积分赛。本次比赛全程采用线上形式,在全校范围内引起很好的反响,吸引了来自各个学院不同专业的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

在每场次的比赛中,参赛队伍都需要在线上和天南地北各大高校的同学一较高下,进行一场领导力、远见、头脑的大比拼。要在线上模拟企业的运营,货物库存、销售额、平均成本、市场份额……这些数据需要同学们亲自去分析,进而了解在大市场环境下整个公司甚至每件产品所处的地位。同时也需要同学们自己决策在本季度生产多少产品、每件产品对应哪些消费群体、产品出厂价,考虑如何在预算内投入合适的广告费用达到最大效益、如何规划促销日程以摆脱库存积压的窘境等一系列问题,这要求同学们要将所学到的会计学、营销学、金融学等相关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中,从而对市场产品细分领导者未来预期走向的做出判断和决策。

在两轮的积分赛后,参赛队伍取得了优秀的成绩,12月1日中午,商战模拟大赛颁奖典礼经济学院举行,经济学院团委老师申永防老师给经济学院九支成绩特别优秀的队伍颁发获奖证书,其中宋丙艳等同学荣获一等奖,李琛等同学荣获二等奖,刘芸瑞等人荣获三等奖。

参赛同学通过比赛更直观地感受到了公司运营过程中涉及到的决策对公司未来的影响,也能够有机会将其学到的会计学、营销学、金融学等相关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中锻炼能力。同时,商战项目的团队性及真实性也帮助了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以应对未来商场和职场的种种挑战,对学会如何更好地团队协作、如何把个人力量和团体力量发挥到最大也起到了很强的指导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