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欧亚国际学院赴西柏坡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欧亚国际学院 摄影:欧亚国际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2017年10月28--29日,欧亚国际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和教师代表,赴河北西柏坡进行“不忘初心,牢记宗旨”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在西柏坡廉政教育馆,展览回顾了毛泽东同志在西柏坡时期提出“两个务必”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全面系统地展示了我党反腐倡廉的伟大历程,给人以深刻的启迪和教育。到达中共中央旧址,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住所及军委作战室、七届二中全会会址等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旧址,深刻地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品格和伟大精神。在西柏坡纪念馆,大家详细了解中共中央在西柏坡指挥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以及召开的中共七届二中全会等重大历史事件,对党中央在西柏坡的光辉历程深感敬仰。

参观结束后,学院党委组织进行了深入讨论,分享了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两个务必”,增强“四个意识”,真正做合格党员,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学院党委书记谷跃峰在讲话中,简要回顾党的革命斗争历史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历程,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两个务必”,铭记历史、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心系师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意识,以实际行动把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发扬光大,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在全面促进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中再创佳绩。

这次活动是欧亚国际学院开展“不忘初心、争创一流”专题研讨系列活动的重要安排,学习实践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大家不仅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而且推动了“不忘初心、争创一流”专题研讨和“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深入进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学校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