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肿瘤标志物新技术全国推广培训班(河南站)举行

作者:鲍登克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17年11月11日,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南大学医学院、河南大学肿瘤标志物与液体活检实验室、河南省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河南省肿瘤病理重点实验室承办的肿瘤标志物新技术全国推广培训班(河南站)暨河南大学博士后学术论坛——肿瘤标志物与液体活检论坛在我校召开。来自空军军医大学、郑州大学、新乡医学院、济宁医学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省第三人民医院等省内外高等院校和医院从事肿瘤标志物相关领域的科研和临床工作者,以及从事肿瘤液体活检相关领域的众多企业界代表200余人应邀参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出席会议并致辞,校人事处、药学院、校医院有关负责人出席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河南大学黄河学者、河南大学肿瘤标志物与液体活检实验室主任、药学院万绍贵教授主持。河南大学医学院常务副书记、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党委书记任学群教授及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主任委员邢金良教授担任本次大会主席。

刘先省代表学校致开幕辞。他介绍了河南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以及河南大学医学学科的发展现状与规划,并预祝本次论坛圆满召开。河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王留兴教授对本次培训班的推广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团结一致共同抗击癌症。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邢金良教授介绍了肿瘤标志物新技术的优势及发展,代表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对各位专家及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河南省肿瘤病理重点实验室主任、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陈奎生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简要介绍,对到场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

开幕式后,肿瘤液体活检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围绕肿瘤标志物新技术和液体活检前沿技术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天津市生命科学中心实验室主任、病原生物学系主任、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汤华教授作了题为《非编码RNA-肿瘤致病与标志物》的第一场学术报告;四川大学黄灿华教授进行了题为《氧化应激相关的肿瘤标记物与药物靶标筛选》的学术报告;杭州华得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张开生博士进行了题为《新型肿瘤标志物CSV在CTC检测中的临床应用》的报告;空军军医大学邢金良教授作了题为《肿瘤液体活检技术的临床应用与思考》的报告;郑州大学刘康栋教授作了题为《食管癌的化学预防》的报告;河南省肿瘤医院郭永军教授作了题目为《ctDNA在肺癌诊断与治疗中的临床应用》的报告;大昌华嘉商业有限公司姚金龙博士作了题为《细胞外囊泡(EVs)的NTA表征》的报告;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张祎捷教授作了题为《循环肿瘤细胞在肺癌中的应用》的报告; 北京百迈客医学检验所郭强博士作了题为《高通量测序技术在液体活检的中应用》的报告; 河南科技大学高社干教授作了题为《食管癌早期预警及诊断标志物研发》的报告;河南省肿瘤医院吕慧芳博士作了题为《肿瘤标志物在胃肠癌治疗中的应用》的报告;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姜国忠教授作了题为《肿瘤突变负荷与微卫星不稳定性》的报告。

此次肿瘤标志物新技术全国推广培训班(河南站)暨河南大学博士后学术论坛——肿瘤标志物与液体活检论坛的举办,为我校肿瘤标志物与液体活检领域的学科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使我省肿瘤标志物领域的科研工作者受益匪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