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时政论坛”活动

作者:张龙杰 郭硕 何佳环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明伦校区综合楼207、208、210教室举办2017时政论坛活动。

活动首先在207、208教室进行分组讨论,各参赛团队依据自选选题内容,进行讨论。教师姜怀忠、周灏进行现场指导并对各组讨论情况进行总结。接着,210教室进行现场论述,八支参赛团队依次就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发展理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内涵等论题展开论述。姜怀忠、周灏阅读各团队所提交的“小论文”并深入追问,选手们陈述自己的见解。各位评委对同学们的出色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最后,进行“政”在直播环节,姜怀忠、周灏、张涛三位教师以“师说•座谈会”的形式接受在场同学的提问,同学们热情高涨,问题角度新颖,内容鲜活,涉及社区环保、贫困地区教育、文化市场现象等诸多方面,评委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

最终,207分会场的政气昂扬队获一等奖,张露佳同学凭借对新中国发展理念的独到见解和出彩的现场答辩荣获个人风采奖。208分会场WE队夺取桂冠,王浩东同学以其出色表现摘得个人风采奖。

此次时政论坛活动的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