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雅歌志愿活动

作者:程前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金秋十月,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雅歌志愿服务活动在开封市雅歌聋哑人康复中心进行,本次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和孩子们的交流,为孩子们送去了温暖,提高了青年志愿者们的社会工作能力,弘扬了青协爱之声。

阳光正好,“哥哥姐姐们好”,伴随着孩子们的欢叫声,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各就各位,本次活动在两位青年志愿者的主持下顺利开始,接下来是本次的第一个活动-折纸,在孩子们和志愿者围坐的一个大圈圈里,孩子们和志愿者们的交流逐渐升温,一个个小星星、千纸鹤,在志愿者们的耐心教导下,在孩子们的小手中顺利完成,一双双明亮的眼睛,一个个爽朗的笑容,孩子们的心扉逐渐被打开……片刻,又迎来了第二个活动-“魔术”小实验,不掉落的纸,会漂浮的针,会变瘪的瓶子,一个个惊奇的实验令孩子们目瞪口呆,掌声络绎不绝,尽管其中有实验不成功的小插曲,但这也丝毫不影响活动的顺利进行。“实验操作对他们来说,也特别新颖,我们平常哪想得到去做这些,真是谢谢你们了。”一位雅歌负责老师说。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本次的压轴活动-兔子舞,在志愿者们和孩子们的又一次配合下顺利进行,蹦蹦跳跳,欢笑声洋溢了整个大厅。

本次雅歌之行是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2017级同学的第一次校外志愿活动,为孩子们创造了一个美好的午后,抹去了孩子们内心深处的阴霾,即使听力缺陷,但爱的力量超越时空的存在,愿孩子们健康成长,愿青协永驻,将爱传递下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