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外语学院举办筑梦讲堂

作者:孔浩璇 苗曼曼 王言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8日晚,外语学院于外语北楼五厅举行筑梦讲堂。外语学院2017届优秀研究生毕业生郭星辰、刘文良根据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就业经历给2017级本科生做了一场生动活泼的报告,活动由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晓静主持。

报告开始前,马晓静首先介绍了郭星辰和刘文良两位同学的基本情况,他们都是外语学院2017届研究生毕业生,今年均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河南大学的辅导员招聘考试,留校从事思想政治辅导员工作。

在筑梦讲堂上,就职于迈阿密学院的刘文良表达了对外语学院的感激之情并结合自己从本科到硕士研究生在河南大学外语学院学习七年的经历,谈了自己的体会。她从自己作为本科新生谈起,结合自身感受,希望大家利用好人力、学习和时间资源,做到享受学习、终身学习。最后,她为同学们献上了真挚的祝福。以切身经历告诉在场的每一位外院学子,要在大学期间努力发展、提升自己,不虚度大学时光。

接着,就职于我校教育科学学院的郭星辰老师为大家提供了恳切的建议。他以现任北京大学校长王恩哥送给学生们的十句话入手,从多方面为同学们指点迷津。他同样强调了要抓住机遇这一关键,并继续阐述了对个人时间分配和职业道路规划的理解,他表示,大学新生要抓住机会,把握机遇;抓紧时间,提高自我;从一入校就要开始做好职业规划、人生规划。

此次筑梦讲堂旨在以优秀毕业生的亲身经历为示范,为广大外院学子做好人生规划提供有益借鉴。两位毕业生从学生到留校从教的经历鲜活生动,讲述风趣幽默、情真意切,同学们不仅结识了良师益友,也加深了对大学的理解,坚定了对梦想的追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