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文学院举行中层干部“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学习研讨会

作者:郭子豪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牢记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牢记建设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以更加开阔的思路、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推进一流大学建设,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专题研讨活动的通知》,文学院于10月19日上午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中层干部“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了教育部原副部长刘利民、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在庆祝105周年暨学科建设工作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葛本成主持。

葛本成介绍了本次专题研讨活动的背景和目的,并带领中层干部集体学习了讲话精神和文件精神。葛本成表示,卢书记和宋校长的讲话求真务实、温暖人心、鼓舞士气、催人奋进。既对学校已取得成绩进行了梳理,又直面问题,对教师的关切进行了回应,还为学校未来的发展道路指明了方向。河南大学进入“双一流”行列,对学院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对学院的各项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家一定要提高认识,找准目标,抓住机会,凝心聚力,为学院、学科的进一步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人员对卢书记和宋校长的讲话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表示,卢书记在讲话中谈到了中文学科深厚的底蕴基础和在国内的重要影响;在谈到一流大学要有一流文化的时候,卢书记还以我院教授李白凤和佟培基为例,阐释了河大自强不息,大爱存焉的精神。通过这次集体学习,受到了很大的鼓舞。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完善和提高自己,用一流的态度和能力建设一流的学科,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