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经济学院开展“了解社情民情,增强服务社会能力”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岳鹏星 汪明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为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了解社情、民情,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经济学院于10月13日开展了“了解社情民情,增强服务社会能力”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部分教师党员、专家代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文化产业基地研究人员一同赴许昌市、禹州市进行实地调研和考察。

近年来,许昌市经济发展迅速,民营企业呈现出繁荣的景象,享有“中国金融生态城市”“国家级创建创业型城市”荣誉称号。学院到全球最大的发制品生产基地河南瑞贝卡集团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考察组一行听取了许昌市委宣传部负责人的介绍,深入了解该公司的发展历程,特别是近年来该公司主动涉及水利、交通、房地产等民生工程的情况。博士研究生刘钊说,经过对河南贝瑞卡集团公司的实地调研,学习了该公司的现代化管理模式,加深了自身对于企业资本运作的认识,更为重要的是亲身体验到了该公司“精诚、创新、发展”的企业精神与理念。

立足于许昌市自身的发展实际与愿景,考察组一行来到了许昌市城市规划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进一步了解了许昌市近年的经济发展情况、生态文明建设成效以及发展规划。考察组成员都不禁对许昌市经济的快速发展所感叹,为“五湖四海畔三川,两环一水润莲城”的生态美景所折服,为“统筹提质,建设‘三力’许昌”的口号所感染,更钦佩许昌市在海绵城市建设中所付出的努力。考察组一行还对许昌市鹿鸣湖、北海公园和魏都健康主题公园进行参观,亲身体验了合理全面的城市规划布局和“15分钟健康圈”的优质新生活,对许昌市的生态文明建设、社会医疗支持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学院经济系主任李保民教授说,许昌市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形势下,立足自身实际,科学规划发展,取得的成绩让人钦佩。

考察组专门对禹州市特色小镇——神垕镇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神垕镇保留了较为完整的明清古街,与自然景色相映衬,使得古镇成为了一幅集历史、自然、人文特色于一体的旅游画卷。禹州市还注重钧瓷文化与特色小镇的结合,将钧瓷文化服务于小镇建设和产业发展中来,实现了“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完美融合。考察组一行纷纷赞叹禹州市在特色小镇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表示要认真从特色小镇的发展典范中学习宝贵经验。

考察时,学院党委书记王明钦表示,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需要党员同志们不仅立足于纯粹知识与理论的学习,也要常把社情民意挂在心间,加强对于社情、民情的了解,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国家与社会的实际发展需要,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许昌市、禹州市在经济、民生、文化建设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绩,值得自己好好学习先进的经验,并运用于学习和工作中去,增强自身服务社会的能力,从而为中原经济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