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学习十六大,开创新时代——文学院、马列部“理论与时政座谈会”

作者:李新月 赵冬冬 来自:本站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11月24日晚,由文学院,马列德育部主办,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承办的“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会员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座谈会”在十号楼228教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孙培新,学工部部长张顺利、副部长赵志华,马列德育部主任马树功、副主任吴淑汴、王彦明,文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德岭等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包括三个主题:1、十六大的召开对中国今后发展的影响2、从美国联邦调查局驻华办公室成立看中美关系3、从李登辉、陈水扁的台独论看台湾问题。围绕这三大问题,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马列部老师结合同学们的发言情况作了具体回答。

此次座谈会形式灵活,他打破以往“老师讲,同学问,老师答”的形式。将座谈会分为两个阶段,采用两种形式,首先请同学发言,这极大的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会议始终保持着热烈的气氛。

孙培新书记高度评价了文学院及马列部老师对此次活动所做的工作。指出:师生之间就一些重大的社会问题、政治课题进行探讨是一种很好的人文精神教育方式。他同时勉励同学们要加强学习,全面、深刻的看问题,不要仅限于讨论,要投身实践,在实践中寻找答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