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孙心德教授学术报告在我校举行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通讯员 张广伟 学生记者 郭建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12月3日下午,由科研处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环境、经验与脑功能发育可塑性”学术报告会在科技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此次报告会由我国生理学家、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孙心德教授主讲,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尚富德博士主持了会议,该院400余名师生听取了报告。

孙心德教授是教育部和上海市听神经重点实验室主任,我国听觉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他所领导的实验室承担的一些课题达到了国内外先进水平。孙心德教授的报告分为两大部分:环境、经验影响脑功能发育及影响脑功能发育的机制。孙心德教授深入浅出,幽默生动的讲解博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另外,我校94级优秀毕业生、孙教授的博士研究生崔一蕾还以她的博士论文向母校作了工作汇报。据悉,该论文曾获得华东师范大学博士论文基金(也是该校唯一获奖的理科论文),她所采用的研究方法在国内外尚属首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