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退休不退志 永远跟党走

作者:冯海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十六大以来,河南大学离退休教职工认真学习十六大报告,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掀起了学习十六大精神的热潮。

在十六大召开之际,河南大学离退休党委及时组织老同志分区分片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做的报告。11月19日,十六大代表、校党委书记孙培新同志回校后,及时向学校传达了十六大的盛况,离退休教职工积极参加,认真听取了传达提纲。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离退休党委针对老年人的不同特点,分片区、分层次、采取不同的学习方式和方法,对全体离退休人员的学习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广大离退休人员以自学为主,认真研读报告原文和修改后的党章,边学习边讨论,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六大精神上来。在讨论中老同志们普遍认为,十六大的指导思想十分明确,那就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修改后的党章体现了我党在指导思想上的与时俱进和重大理论创新。离休干部刘义家说,十六大以来,世界众多国家的政党和领导人纷纷向中共发来贺信贺电,这说明中共在世界上的地位和威信大大提高。张仁荣同志说,十六大顺利实现了中央领导集体的新老交替,说明我们党更加成熟,更具有活力。大家一致认识到,今后20年,河南大学要和全国一样,紧紧抓住这一良好的发展机遇期,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加快改革和发展步伐,力争早日实现跻身全国先进高校行列的奋斗目标。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我们虽然从工作岗位上退了下来,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思想和政治上永远不能退休。广大老同志对十六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充满了信心和期望,决心在有生之年,为党的教育事业,为学校的振兴和发展增一份光发一份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