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图书馆党总支举办学习十六大报告书面考试

作者:图书馆党总支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12月12日,图书馆举办的学习十六大报告书面考试工作顺利结束。全馆149份考试试卷集中到了党总支办公室主任手中。

2002年11月8日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图书馆党总支立即动员职工关注十六大会议,11月22日当《十六大报告》单行本发到职工手中时,就要求认真学习,图书馆中心组更是先行一步,利用两周的政治学习时间,在党总支李景文书记的带领下认真学习、讨论,领会报告精神。在随后的政治学习时间里,不仅安排各部(室)组织学习,而且通过不同形式宣讲报告精神。在近一个月的学习中,让大家准备学习十六大精神书面考试,大家积极性很高,准备的十分充分。在李书记的倡议下,11月21日以五个党支部草拟的五套试题为题库,综合出一套考试卷,由全馆同志参加考试。从书记、馆长到一般群众,都能认真参与。有的老同志眼睛散光,也坚持逐句查找答案;有的同志还对试卷题目及答案展开积极讨论。考试结束后,大部分同志认为:虽然这是一次开卷考试,但是毕竟加深了理解,比光听宣读印象深,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通过组织这次活动,党总支认为,采取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搞好政治理论学习的方向是对的,今后还要继续采取类似的方法,引导大家认真学习政治理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