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刘振海研究员来我校讲学

作者:刘迎红   来自:本站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车金锐  


应化学化工学院、《河南大学学报》编辑部、《化学研究》编辑部邀请,2004年4月12—14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刘振海先生来我院讲学。

在讲学中,刘先生介绍了“热分析研究进展”,着重向研究生讲授了“中—英文科技论文规范化写作”。《河南大学学报》、《化学研究》的有关老师及化学化工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这次学术活动。

刘先生的主要研究方向为“高分子材料的热分析”,出版多部相关著作,并在化学期刊编辑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目前担任国际期刊《热分析与量热学杂志》地区编委,国际热分析与量热学协会教育委员。
刘先生的报告内容丰富,既有多年来的经验积累,又有自己的独到见解,深受师生的好评,尤其是刘先生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坚持不懈的科学精神,更令与会师生感动。

会后,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崔元臣教授、副院长刘绣华教授,《河南大学学报》副主编马同森教授及《化学研究》总编于兆文教授针对如何办好《河南大学学报》和《化学研究》等与刘先生进行了座谈,刘先生对这两种杂志目前的质量和水平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