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著名分析化学家姚守拙院士来我校讲学

作者:景鹏鹃 图 时勇   来自:本站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10月30日下午,受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的邀请,我国著名分析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湖南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博士生导师姚守拙先生在我校科技馆一楼报告厅作了一场关于化学生物学传感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崔元臣教授主持。

姚守拙先生是我国著名的分析化学家,他在分析化学及相关交叉学科方面有丰富的理论基础和实验成果,与世界许多著名大学做了广泛的合作研究,他曾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出版专著四部,为我国化学化工事业的发展做了很大贡献。姚先生从当前国际先进的化学研究成果出发,联系化学生物传感对社会实际生活的影响和作用向听众做了详细阐述。姚先生还说,当今科学发展的重要特点是创新,并给老师提出严格要求学生担起培养新时代创新人才重任的要求。报告会后,师生们就感兴趣的问题同姚院士进行了认真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