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国际著名数学家林芳华教授应邀到我校访问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10月1日-10月4日,国际著名数学家、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美国纽约大学Courant研究所林芳华教授应邀访问河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日上午,林芳华在学院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On Nematic Liquid Crystal Flows”的学术报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冯淑霞院长主持了报告会,数学物理与偏微分方程小组全体成员及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林芳华简要回顾了Erichksen-Leslie 模型静态和动态情形的相关结果,具体介绍了简化的Erichksen-Leslie 模型二维与三维情形的研究发展历程、相关的研究方法和未解决的问题。林芳华还与大家也分享了自己的部分研究工作经历,使与会的青年教师在学术研究方面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和启发。

报告会后,林芳华与数学院领导和师生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对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对部分青年教师的研究工作给予了指导。

人物链接

林芳华,1981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数学系,1985年获明尼苏达大学数学博士学位,1988年被聘为芝加哥大学正教授(年仅29岁),1989年至今任美国纽约大学Courant研究所终身教授。曾获美国总统青年奖,SLOAN 研究奖等、美国数学会Bocher奖、陈省身奖等。林芳华教授在几何测度论,偏微分方程,几何分析等领域有突出的贡献,在纯粹数学与物理工程应用领域如超导刻画等做出了许多开创性的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