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国际著名科技考古专家Ioannis Liritzis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历史文化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万合利

2017年1月6日至11日,国际著名科技考古专家、希腊爱琴大学科技考古实验室创建者和学术带头人、国际杂志《地中海考古与科技考古》主编Ioannis Liritzis访问河南大学,在历史文化学院举行了《东地中海地区环境考古》、《爱琴地区海洋考古》、《科技考古对文化旅游及其可持续性发展的作用》、《东地中海地区考古科学新希望》、《德尔菲、星象与考古科学》、《考古测年技术C14,OSL,OHD》等六场考古学讲座。

IoannisLiritzis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多彩 ,不仅吸引了考古文博系师生,其他专业的老师和学生也都慕名而来。本次系列讲座的成功举办是国际化背景下考古专业教学方面的一次新突破,IoannisLiritzis教授利用科技考古的理论和方法系统地介绍了其考古工作的开展,很好地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为我们深入了解希腊考古尤其科技考古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使学生获益良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