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河南大学豫剧文化艺术传承与保护基地•李树建戏曲艺术工作坊“八大仓”讲学活动举行

作者:艺术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万合利



2017年5月12日上午,“李树建戏曲艺术工作坊‘八大仓’开讲了”活动在河南大学艺术学院演艺厅举行。河南省戏剧家协会主席、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河南大学特聘教授李树建,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虎美玲,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戏缘等机构的骨干成员等出席。

艺术学院副院长班一代表致辞,对两位艺术家和相关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我校的“教育部豫剧文化艺术传承与保护基地”与河南大学李树建戏曲艺术工作坊之间建立了密切的战略伙伴关系,要响应国家大力弘扬戏曲和戏曲进校园活动的政策,进一步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此次讲学活动中,李树建、虎美玲两位艺术家分别以《精品是如何打造的》和《传承》为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述。此外,两位艺术家还与戏剧分院的学生们进行了深层次的互动,对学生的现场戏曲演唱和水袖表演做了精彩的点评与示范,就学生的提问给予精道的建议和指点。戏剧分院院长王凯歌在主持中对两位艺术家的讲述内容做了凝练和引申,并强调此次活动也是戏剧分院实行校内与校外双导师制培养学生的重要举措,希望能够藉此推动高校戏曲人才的培养,加快戏曲艺术的发展。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两位艺术家的名家风范和他们的精彩讲座,让传统戏曲在高校的莘莘学子中得到了更好的传播、继承与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