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阳光青年论坛 党建与科研同向同行”首期活动举行

作者:陈莹 摄影:司伟荣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3月29日,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阳光青年论坛 党建与科研同向同行”首期活动在学院五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原受邀担任本次论坛主讲嘉宾,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党支部书记王慧娟主持。

会上,姜原以“学习两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为题与党支部师生们开展深入交流。姜原首先将两会精神作了解读。她表示,党支部要带领广大党员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两会精神学到心里,更应该落到实处。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结合研究生党支部实际情况,学生应该顺应国家发展趋势,加强基础研究,开展交叉学科探索,打造优势竞争,努力成为高质量发展所需人才。她希望研究生党员要有坚定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有勇于创新的科学态度,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努力产出高质量成果。要有担当负责的奋斗精神,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科研工作之中,时刻不忘初心,为祖国、世界人民的健康福祉而努力,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受触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两会精神,努力做到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的综合型创新人才。党支部宣传委员陈莹谈到,研究生阶段是人生中一个很小的阶段,但又是一个重要的阶段,今后的学业规划只有和国家的发展战略紧密结合才能走得正、走得远。

2022级班长段书杰谈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用担当彰显新时代青年风采,努力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

入党积极分子刘思畅谈到,国家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我们应该抓住机遇,提升思想境界,增强科研本领,立志报效祖国,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让自己的青春和人生在奉献中精彩绽放!

据悉,“打造阳光青年论坛,推动党建与科研同向同行”是基础医学院2022年度基层党建创新项目之一。该项目由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承担,支部书记王慧娟主持。项目旨在通过举办阳光青年论坛,进一步明晰研究生党支部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卓越的科研成果,二者同向同行,相辅相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