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文化旅游学院开展“促进农文旅融合,全面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化旅游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组织建设,持续深化巡察整改工作,3月26日,文化旅游学院教工党员赴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乡开展了“促进农文旅融合,全面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老师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首先来到西姜寨村党群服务中心,面对党员宣誓墙重温入党誓词。接着,学院党委书记孔涛以“党建+文旅,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为题,为大家讲述了一节生动的党课。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解决好“三农”问题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新时期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持续加速,但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文化旅游学院有责任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下功夫。他希望广大师生能够结合文化产业和旅游管理专业优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这个主题,融合乡村资源优势和文化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效应,促进“农文旅一体化”融合发展,推进农业产业结构升级,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做好文旅带动乡村振兴这篇文章。

随后,老师们到村史馆、老兵之家、青创基地、特色民宿、传统街区及爱思嘉农业嘉年华等处考察调研,并立足西姜寨文化旅游产业的基础和现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发展前景,按支部分组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实地走访,体验农村生活,进一步锻炼了师生党员深入基层一线,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方法和作风,深刻了解到乡村文化旅游的现状和模式,为促进农文旅深入融合、乡村振兴和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党日活动意义很大收获很大,不仅对现代农业产业有了直观感触,也开阔了课堂教学和学术研究的视野和思路,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创新工作方法,扎实工作作风,更加深入实际,立足前沿,着眼未来,在实践和真知中提升业务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为乡村振兴增砖添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