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榜样、争当先进,担当作为、建功立业,3月2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第一时间学习收看了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7》专题节目。

《榜样7》专题节目邀请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路生梅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参加录制,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观看节目后,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受榜样力量的感染,反响热烈。

全国样板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张瑞敏表示,观看《榜样7》备受感动、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思政课教师,将牢记入党誓词,不仅要看榜样,更要学榜样,在教学实践中力行之、探索之,争当思政领域的“大先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传递榜样的力量,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校级样板党支部——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张欢表示,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作为讲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思政课教师,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伟大指示,讲好榜样故事,让学生深刻理解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让学生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历史内涵与时代价值,努力实现思政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出能够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2022级研究生赵清丽表示,榜样专题节目让人受益匪浅,是一次思想灵魂的深刻洗礼,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榜样传递的精神转化为科研学习动力,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做祖国需要的那颗“螺丝钉”。

2020级本科生吴晓雅表示,榜样的事迹可知可感,榜样的精神可学可至,身为新时代青年人,当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不负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努力成为这个时代的新榜样。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精神的力量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本次集中观看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学习身边榜样”活动,引导学院广大党员师生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将心灵的震撼化为奋进的力量,深入践行党的宗旨,锚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