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万物生长,生生不息”植物种植活动

作者:刘炉蔓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草长莺飞,春意渐浓。为提高同学们对生命的认知、培养大家对植物和大自然的热爱,3月19日,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爱好者学会在金明校区马可广场开展了主题为“万物生长,生生不息”的植物种植活动。

在这个生机勃勃的季节里,生物爱好者协会以此为契机,在下沉广场设立摊位,为往来师生发放植物种子和营养土,普及生物知识,宣传环保理念。植物种植活动自2018年开展以来,实际参与人数每年递增,发放的植物种子也从单一的草莓种植,增加到茼蒿菊、向日花、月见草等多种植物种植,满足了大家多样化的种植需求。

活动现场,生命科学学院的志愿者们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耐心地向同学们传授种植经验、讲解注意事项,并建立了线上志愿服务群,活动参与者可以在服务群里免费获得线上人员的帮助,以保证植物的健康生长。领取种子的师生们也自觉排起长队,现场秩序井然,热闹非凡。冬去春归,万物复苏,“万物生长,生生不息”,这是属于生命独有的力量。

植物种植活动旨在呼吁师生们积极参与到种植的快乐中来,不仅了解生命科学的相关专业知识,放松师生们的身心,还丰富了校园文化,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同学们的青春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