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软件学院与开封市科学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作者:软件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月11日,开封市科学院与软件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暨授牌仪式在软件学院科创基地举行。开封市政府发研中心主任、市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文凯,市科学院综合部负责人张强,软件学院院长何欣、副院长于俊洋,学院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王麒翔等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开始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开封市科学院宣传片、河南大学软件学院宣传片,对双方的基本概况和科研工作开展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王文凯表示,社会发展离不开工业化、信息化,科技支撑是根本,工业的核心是科技。针对开封市目前的发展情况,科技兴市是有效途径,科技的创新和发展是工业转型升级的根本,这也促使了开封市科学院的成立与发展。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实现高校建设与地方发展“携手并进”、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同频共振”、成果转化与需求应用“无缝对接”,促进双方协同发展、共享共赢,努力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何欣表示,近年来,在创新驱动、科教兴省战略背景下,信息化、产业化日益受到重视。此次软件学院与开封市科学院开展战略合作,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双方下一步将在重点领域寻求更大的突破。他介绍了软件学院在科创基地的四个科研团队的研究方向,以及与国内、省内各企业间的科研合作和社会服务开展情况,希望通过与开封市科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双方共建坚实的科研平台,进行创新驱动并完成技术成果转化,为科教兴省作出贡献。

于俊洋介绍了软件学院四个研究团队在智慧物联、智慧能源、数字体育、机器视觉等四个方向开展科学研究的情况。王麒翔介绍了河南大学数字体育协同创新中心的最新发展情况。

会上,王文凯与何欣代表双方签署了《开封市科学院与河南大学软件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进行了战略合作联盟单位授牌仪式。双方就人才交流、课题研究、平台建设以及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强烈的合作意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