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化学化工学院“大湾区”校友会成立大会举行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月8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大湾区”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广州市南沙区举行,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魏春吉、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柏䶮、党委副书记马文海、副院长张磊、吴玉锋、《化学研究》编辑部执行主任丁涛、广州校友会会长林清才、深圳研究院副院长、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周大鹏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广州、深圳等地的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1993届校友薛冬峰主持。

首先,由薛冬峰介绍参会嘉宾,并对化学化工学院“大湾区”校友会的筹备过程和情况作简要汇报。

魏春吉宣读化学化工学院“大湾区”校友会首届理事会人员成员名单。

林清才代表广州校友会对到会的领导、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对化学化工学院“大湾区”校友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校友们在各条战线上踔厉奋发,为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为母校赢得了良好声誉。“大湾区”校友会是一个高效的交流平台,是一个凝聚人心的组织,广州校友会将积极支持“大湾区”校友会的活动,搭建沟通平台,凝聚校友力量,深化合作领域,合力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祝福“大湾区”校友会越来越好。

周大鹏代表深圳校友会和深圳研究院发言。他向化学化工学院“大湾区”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成立“大湾区”校友会辛勤付出的各位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与会领导、校友介绍了深圳校友会的基本情况和深圳研究院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新发展、新成绩。对“大湾区”校友会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宣传,扩大校友会影响;二是组织活动,凝聚更多校友;三是建章立制,服务好校友。把校友会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柏䶮代表化学化工学院祝贺“大湾区”校友会成立。她表示,学院坚持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齐头并进,紧抓河南大学“双一流”“双航母”叠加的历史机遇,在校长张锁江的带领下抢抓发展机遇、破解发展难题,推动学院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势头。在学院100周年之际,“大湾区”校友会的成立是为百年院庆献上的一份厚礼,希望校友们倾情母校、关怀母校、助推母校,用大家今天的精诚合作,共同创造母校明天的不朽传说。

薛冬峰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大湾区”校友会作任期工作规划报告。他表示,担任首届会长,既光荣又深感责任重大,今后将在河南大学校友总会、化学化工学院的指导下,积极推进智力汇聚,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强化分会职能,建立党小组、领军人才组、产学研用合作组、媒体宣传组、纪检组、基金组,保障校友会良性运行,最大化帮助校友;从2023开始,每年通过项目的形式和母校更加紧密的联系起来,将工作做实做好,回报母校母院。

魏春吉代表河南大学校友总会向“大湾区”校友会授会旗并赠送贺礼。

柏䶮与任江鸣一起为化学化工学院“大湾区”校友会揭牌。

张锁江向化学化工学院“大湾区”校友会发来贺电,他希望“大湾区”校友会的成立能为母校的发展,为化学化工学科的建设作出贡献,在校友中发挥引领作用。希望校友会能够充分利用大湾区的便捷条件和优质资源,加强与母校的合作,最后欢迎大家常回母校看看。

仪式最后,所有校友同唱校歌并合影留念。化学化工学院“大湾区”校友会成立大会圆满结束。

理事会成员名单:

名誉会长:任江鸣

会 长:薛冬峰

副会长:吕庆新、李宏伟、周大鹏

秘书长:钟 华

副秘书长:邓远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