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全省高校思政课秋季学期“大听课、大调研”活动第二组专家调研我校思政课工作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11月16日上午,全省高校思政课秋季学期“大听课、大调研”活动第二组专家组组长、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吕红教授等5人对我校思政课工作进行了云端听课和调研座谈。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任东景、副院长刘嘉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柯新凡、教务办主任王荣华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嘉尧主持。

调研汇报环节,任东景介绍河南大学办学历史、马克思主义学院基本情况、学院建设取得的成绩。刘嘉尧汇报了学院课程设置、名师工作室建设与特色实践教学品牌开展情况。柯新凡主任汇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开设、教学依据、考核方式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就教学科研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大听课环节,调研组专家云端听取了学院吴永辉讲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周志刚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李爱勇讲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陈钟讲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四位老师的线下直播课得到调研组专家的好评,认为他们备课充分,教学设计思路清晰;课堂组织教学效果良好,始终围绕教学目标,既把握重点,又突出难点;教育部课件和省思政课《教学要点及参考资料》推广使用得当;能够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堂。最后,专家组对四位老师的授课也提出了中肯的修改建议。

省教育厅对思政课的“大听课、大调研”活动,既是一次对我校思政课的大“质检”,也是一次对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极好的指导。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质量建设和科研团队建设,主动融入大思政育人格局,为实现思政教育在河南大学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