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口腔医学院积极开展“口腔健康,全身健康”9·20全国爱牙日宣传活动

作者:口腔医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在第33个全国爱牙日到来之际,口腔医学院积极响应中华口腔医学会和河南省口腔医学会号召,9月初向全院师生征集“齿”生相伴口腔健康科普作品, 9月17日开始在学院微信公众号“河南大学口腔医学院”上推送牙牙小课堂系列推文,并在9月19日下午配合河南省口腔医学会在线举办了“高校口腔师生在线示范,万人跟学齐刷刷”的活动,为9月20日的“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主题宣传活动做出了一系列准备工作。

在学院微信公众号上,同学们通过“牙牙小课堂”以漫画、手抄报、手帐等多种形式科普了一些口腔疾病的防治、刷牙应该注意的问题等,旨在提高大家的口腔健康意识,倡导从小养成刷牙习惯,一生乐享健康生活。

在线上公益活动中,口腔医学院教务办主任、第一附属医院口腔科副主任苏娟娟介绍了今年全国爱牙日的主题,而后由口腔健康科普团队依次讲解介绍了婴儿、幼儿、戴矫正器的少年、成人、戴可摘义齿的老人、不能自理的老人6类人群的口腔护理方法及注意事项,该活动已经由“今日头条”及“抖音”进行了宣传推送,反响良好。

9月20日,口腔医学院在北苑和南苑学生返校报到处放置“全国爱牙日”宣传展板,安排专业工作人员向报到学生讲解其中的口腔健康知识。学院师生在科普中讲到,“解决牙病问题的根本出路在于预防,要预防牙病,最基本,最主要,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刷牙”。广大师生在了解和学习了口腔卫生知识后,纷纷表示自己会更加重视自己及家人的口腔健康,从科学刷牙,做好口腔维护开始,积极进行口腔疾病预防。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口腔医学专业广大师生的专业优势,对口腔卫生知识进行了宣教,增强了人民群众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保健的意识,使大家认识到保护牙齿的重要性,为提高全国人民口腔健康水平,贯彻落实国家全民健康战略贡献出了学院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