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扎实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刘一朋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切实上好新生入学第一课,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于9月7日至9月17日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扎实推进新生入学教育。

恰同学初见,谈自我风采,筑哲管家园。9月7日至9月10日,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新生破冰活动,“大家好,我叫……我来自……”一声声亲切问候,一次次温情介绍,一张张崭新的面孔带来了出彩的才艺展示:动听的歌声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优美悦耳的琴声在会场回荡……大家通过此次破冰活动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培养了默契、增进了友谊。人亦有言,日月于征,安得促席,说彼平生。同学们满怀期待携手迈向新的起点。

与青春对话,习榜样力量,谱青春序章。9月13日,学院开展新生资助政策宣讲会。学院资助服务站队长廖曼君从五个层面进行了细致的政策解读。各年级国家奖助学金获得者向新生分享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在资助政策普及的同时讲述青春励志故事,分享发奋自强的经历和感悟,把懂感恩、树理想、有担当的精神传递给新生。9月14日,学院举行“我的大学”线上分享会。优秀毕业生从自身大学生活出发,以经验分享的形式向新生们展示了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帮助同学们适应新的人生阶段,明确人生航向。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不仅是故事分享,更是心灵对话,将激励其从内心深处向优秀榜样学习,练就过硬本领。

会教师天团,强专业信念,明人生航向。9月15日至9月17日,学院以专业为单位开展“哲”与“管”系列专业教育。哲学、社会工作、公共管理类三个专业的教师围绕培养目标、职业方向、专业教学计划、主要课程介绍、主要实践教学环节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详尽的专业介绍。加强了学院新生对所学专业历史脉络和前沿动态的了解,培养了专业学习兴趣,强化了对专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述校史校情,讲校规校纪,立新生之梦。9月17日,学院开展规章制度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副院长田丰韶从校史、校规、学业三方面出发,勉励同学们增强爱校荣校信念,遵守校规校纪,在立鸿鹄之志、坚定理想信念中长志气,在炼钢筋铁骨、锤炼意志品德中强骨气,在增学识见闻、练就自信通达中厚底气。

栉风沐雨扬风帆,砥砺奋进谱华章。新生入学教育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奠基和引航工程,对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以学生需求为导向,以生为本,整合教育教学力量,充分调动专业教师、杰出校友、高年级优秀学生等力量共同演绎“开学第一课”,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环境、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确立人生航向、制定科学合理的大学发展规划,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开启大学生活的崭新篇章。

据悉,本次新生入学教育还包括线下党团知识以及校史校情教育活动。聚焦思想引领,厚植爱党爱校情怀,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