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来校调研讲话精神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1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楼阳生调研河南大学讲话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学院“十四五”规划和数学学科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等问题进行安排部署。院党委全体委员、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两办主任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史富强主持会议。

史富强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来校调研“双一流”建设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和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同志在学校党委传达学习楼书记讲话精神专题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把牢育人方向,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主动对接社会需求,集中优质资源,打造优势科研团队,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

院长韩小森结合学院前期到兄弟单位调研学习情况,就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团队建设以及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等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改革思路和相关举措。其他院领导也结合分管工作,就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激发活力、抢抓机遇、狠抓落实谈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楼阳生书记临校调研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我省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楼阳生书记对我校的亲切关怀和殷殷重托,我们必须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抢抓发展机遇,优化学科布局,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深度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结合贯彻落实《河南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年”实施方案》的要求,组织全院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和楼阳生书记调研讲话精神,进一步夯实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基础地位,大力营造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促进教师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努力建设一支德学双馨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