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商学院党委书记冯海清为2021级本科新生作报告

作者:赵燕雪 陈超洁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疫情形势下,商学院为2021级本科新生举办了特殊的线上入学教育。9月14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冯海清为新生作了题为“弘扬抗战时期办学精神,助推学院快速发展”的入学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学院299名新生线上聆听了报告。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明年将迎来河南大学建校110年。冯海清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和河南大学100多年的发展历程为线索,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华民族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河南大学也随国家的发展壮大而得以发展变化。在抗战时期,河南大学辗转西迁,克服困难,依然秉承教育报国的信念,坚持办学,其间诞生了《河南大学校歌》,学校以优良的办学质量擢升为国立河南大学,诠释了河南大学“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冯海清表示,河南大学的百年历史正是河大精神凝聚发展的历史,希望同学们都能从河南大学百余年办学历史中汲取营养,传承好红色基因,牢记河南大学“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同时践行“明德弘道,商善天下”的商学院院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发奋图强,将河大办学精神融入到自身成长的血脉中,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与商学院的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本次校史教育活动不仅使2021级新生深刻了解我校抗战时期艰难的办学历程和体现出的植根中原、教育报国、服务人民的家国情怀、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激励青年学子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和营养,在增强大局意识、集体荣誉感和担当精神的同时,也促使他们在河南大学这所百年名校里认真学习,完善品格,健康成长,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