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光辉为2021级新生作入学教育

作者:齐子茵 赵芳平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引导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树立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学风,9月1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开展了2021级线上新生入学教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光辉主讲,新生辅导员李小妮主持,全体2021级本科生参加。

秋风送爽育桃李,丹桂飘香盼学子。杨光辉从河南大学及学院基本情况、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和如何做好思政人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为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入学教育课。

在讲解校史校情时,杨光辉聚焦我校明德新民、爱国奋斗的光荣传统,从彰显着百年底蕴的南门到诉说着辉煌历史的大礼堂,从屹然矗立的铁塔到记录着百年风云的校史馆,无一不向新生展现出百年名校的风采。随后,杨光辉从学生实际出发,情真意切地告诫新生要做好人生规划,珍惜大学时光:“大学是过去的清零,也是赛道的重跑,千万不能浪费岁月。”他建议新生们做一个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的人。最后,他强调思政工作者是一个用灵魂塑造灵魂的职业,我们必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新生们一致认为,授课内容丰富,对于自己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并表示将以“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激励自己,在立鸿鹄之志、坚定理想信念中长志气,在增学识见闻、练就自信通达中厚底气,以昂扬姿态开启大学生活的崭新华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