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教育学部2021级本科生线上开学典礼举行

作者:​刘春莲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13日上午,教育学部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线上举行。学部副部长李永鑫,优秀教师代表杨捷,2021级辅导员许佳佳以及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部副书记蔡建东主持。

典礼伊始,李永鑫为典礼致辞。他首先对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随后,他回顾了学部的悠久历史,介绍了学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卓著成绩,并对新生们提出“乐学、会学、博学”的建议与要求,希望新同学们可以善用时间,把握机会,修身积德,在大学四年里尽情挥洒汗水,收获成长。

杨捷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大学与中学最大的不同在于它的学术性,他希望新同学们可以提前做好心理准备,科学安排时间,学会如何在大学中学习,学会科学研究,精准掌握知识,承担责任与义务,在教育学部度过愉快的四年。

在校生代表、学院2018级本科生杨开明与新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验,她希望2021级的学弟学妹们能奋力追逐梦想,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收获累累硕果。2021级新生代表田一君谈到,希望自己与同学们能够坚守教育信念,传递教育火种,承担起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为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蔡建东对此次典礼进行了总结,并对2021级新生提出了寄语与期望。

此次开学典礼虽然以线上形式举行,但仍承载着学部“慎思、笃行、务实、进取”的精神风采,有利于2021级新生进一步了解学部与大学生活,开启大学生活的新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