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物理与电子学院举行“从事教育工作30+年”教师表彰大会

作者:物理与电子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鼓励广大教职工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弘扬高尚的师德师风、强化爱岗敬业精神,9月9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学院在锥形报告厅举行“从事教育工作30+年”教师表彰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阚云超,教务处处长张向东,人事处处长张礼刚,物理与电子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白莹主持。

会上,张礼刚宣读了《物理与电子学院关于表彰“从事教育工作30+年”教师的决定》。学生向从事教育工作30+年的教师敬献鲜花,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28位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并合影留念。会场气氛热烈而温馨。

受表彰教师代表成强满怀深情的回顾了从教三十余年来祖国高等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崭新局面及学校、学院事业发展的巨大变化,自己作为这一切美好变化的见证者、建设者、参与者,特别是看着一批批在自己培养下走向社会、走向成功的莘莘学子,有一种满满的成就感、幸福感。表达了对学校、学院的感谢和扎根三尺讲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决心。

新入职教师代表王冰感谢学校给每一位新教师实现人生抱负的机会和秀出自我风采的舞台。他表达了对呕心沥血、恪尽职守老教师的景仰与敬重,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牢记育人初心,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成长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为河南大学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学生代表常艳杰表达了对老师们无私奉献的感激之情,并为老师们送上衷心的祝福。她表示老师们辛勤耕耘的表率作用,将成为学生增长知识和思想进步的强大动力,绝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勤奋学习、奋力拼搏,成为勇于担当的新一代青年。

阚云超代表学校向物理与电子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从教30+年教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受表彰教师是全院师生、特别是青年教师学习的榜样,希望受表彰的教师要做好薪火传承,发扬“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强调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并对学院全体教职工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学院站在新历史起点、把握新发展机遇、顺应新发展格局,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做善成,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取得更大进步;希望所有教师牢记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在各自岗位上,继续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教师一往无前、上下求索的精神和胸怀坦荡、鞠躬尽瘁的品格,秉承“复性正心、格物穷理”的院训和“敬业、励学、求是、创新”的院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学院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