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地理与环境学院积极助力防汛救灾工作

作者:地理与环境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巩义市米河镇交通、电力中断,人民群众生活十分困难。地理与环境学院积极行动,募集资金,采购物资,全力帮助米河乡亲渡过难关。

大灾有大爱,遇难勇担当。自米河汛情发生以来,学院党委、行政一直密切关注米河所在区域的天气和汛情发展情况,并通过当地校友了解受灾群众的生活状况。获知米河群众生活物资极其匮乏的信息后,学院协同省地理学会号召老师们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先后募集资金2.1万余元。7月26日,米河镇交通基本恢复,相关老师紧急协调采购饮用水、食品等生活物资,并于当天下午辗转三个多小时,将一大车救灾物资送到了米河镇米北村乡亲手中。

自洪灾爆发后,学院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利用专业知识分析研判天气和洪灾形势,宣传普及极端天气下的防灾自救知识,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工作。此次驰援米河,也体现了河大地理人的大爱与担当。

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