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2021年度河南大学统计学前沿问题学术研讨会暨博士后论坛举行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17-18日,2021年度河南大学统计学前沿问题学术研讨会暨博士后论坛在我校举办,会议由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来自首都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等20多所高校的统计学领域专家、学者、研究生以及我校部分师生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通过线下和线上两种方式同时进行。

开幕式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淑霞向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表示欢迎,并对各位专家对河南大学统计学学科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河南大学办学历史和河南大学统计学的发展概况。

首都师范大学崔恒建教授作为受邀专家代表对河南大学统计学学科在2011年获批一级学科博士点以来,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并为河南大学统计学学科题词:“千年文化看开封、百年老校看河大、十年发展看统计”。广西师范大学张军舰教授作为校友代表对母校统计学学科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希望各位专家继续支持河南省和河南大学统计学学科的发展。本次会议的发起人、河南大学特聘教授薛留根向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河南大学统计学学科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本次会议组织情况。开幕式后,线下参会师生共同合影留念。

本次研讨会由13位学者作了学术报告,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13位报告人有:首都师范大学崔恒建教授、厦门大学钟威教授、山东大学林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童行伟教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李勇教授、南开大学刘民千教授、中国科技大学刘党政副教授、河南大学杨晓慧教授、郑州大学冯三营副教授、江苏师范大学刘鹏飞副教授、河南理工大学刘中强副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伊梦茜博士、河南大学李哲源博士。会议报告成果突出、内容丰富,覆盖了统计机器学习、纵向数据分析、在线更新数据分析、金融统计分析、智能大数据处理、随机矩阵理论、函数型数据分析、正交试验设计、高维数据分析、医学数据分析和复杂数据统计推断等统计学前沿热点问题。会场气氛活跃,与会师生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达到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河南大学统计学前沿问题学术研讨会暨博士后论坛自2018年开始举办以来,已经连续举办四届,对河南大学统计学学科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