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音乐学院举行“温党史 颂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党史文艺宣讲演出

作者:王珮宇 摄影:​张君祺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14日晚,“温党史 颂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河南大学音乐学院“蒲公英”文艺宣讲团来到驻马店新蔡县月亮湾文体广场,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党史文艺宣讲演出。新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张宏、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党鸿军和群众一起欣赏了本场晚会。

在演出中,来自音乐学院50余名师生组成的党史文艺宣讲团为群众带来了河南民歌联唱、声乐独唱《在希望的田野上》《永远跟你走》、二胡齐奏《赛马》、唢呐《黑土地》、戏曲联唱《大登殿》《朝阳沟》《卷席筒》《红色娘子军》、舞蹈《草原随想》、原创舞台剧《香玉号》、演讲《战火中的河大音乐力量》、合唱《把一切献给党》等多个特色节目,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整场演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讲述了歌声中的百年党史,展现了国家富强、民族团结的繁荣场景,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文艺宣讲。演出在群众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

据悉,本次宣讲演出依托河南大学“蒲公英”文化艺术服务团和至善大学生艺术团,是音乐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一环,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高度重视。学院党委副书记党鸿军多次组织演出筹备会、节目研讨会,力求以精彩与内涵并重的丰富节目展现河南大学风采。

此次党史文艺宣讲演出不仅丰富了基层老百姓的文化生活,也让群众在音乐中回顾与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奋斗历程,同时锻炼提升了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团结意识,和基层群众一起回顾建党百年伟大征程,展望辉煌时代崭新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