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妈妈英语语音班第二期顺利结课

作者:校工会 大学外语教研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20日上午,由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和大学外语教研部联合打造的妈妈英语语音班第二期圆满结束。

本次语音班是继2020年成功举办第一期妈妈英语语音班之后,应女教工们的要求而开设。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和大学外语教研部把此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事项,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确保培训收到良好效果。在开课之初,校工会副主席刘迎红、大学外语教研部工会主席蒋框来到课堂,肯定学员们学习热情,要求大家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

第二期分为两个班,人数达到了六十余位老师,不仅有学龄孩子的妈妈们,年轻未婚的女老师,也有头发花白的老教师前来充电。大学外语教研部教师张聪沛在繁重的教学工作之余,牺牲周日休息时间,再次担任主讲。她带领老师们系统学习了48个国际音标,讲解了连读、失去爆破、声调、单词重音、句子重音、意群、节奏等语音知识,以及实用的英语单词、句子、篇章等读法技巧。

老师们都特别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大家在张老师的带领下一遍一遍地跟读,不耐其烦地练习,反复琢磨细节,打磨发音,而张老师也非常有耐心地针对每一位老师的问题进行指导。在最后一节课上,每位老师都上台做了自我展示,汇报了学习成果,展示出良好的风采。

六周的课程结束了,老师们纷纷表示了对张聪沛老师的认可、对校工会和大学外语教研部的感谢。在谈到学习体会时,老师们深有感触地说此次学习颠覆了她们对语音知识的认知,纠正了以往的很多错误,学到了正确的发音规则,给予她们重新开口说英语的勇气和信心,同时也对英语学习更加充满自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