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药学院党委赴南阳淅川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药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发扬红色精神,迎接建党100周年,6月18日-20日,药学院教职工党员和离退休党支部支委成员在学院党委书记梁刚的带领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南阳的脚步,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以专题讲座、音像教学、现场教学和体验教学等多种方式进行。

18日下午,在东汉医学家张仲景的墓祠纪念地医圣祠,广大党员同志学习了解了张仲景慈悲为怀、济世救人的一生和他淡泊名利、廉洁正直的医德品质。随后,大家来到南阳益宝艾草制品有限公司,参观了生产车间、产品展示体验中心,大家纷纷表示,艾草是南阳发展潜力巨大的特色产业,与学院中药专业具有较高的契合度,可以充分发挥学院人才和科技优势,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广泛开展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用有机结合,为社会服务做出更大贡献。

19日上午,党员们来到南水北调中线陶岔渠首参观学习,讲解员详细讲解了南水北调中线陶岔渠首枢纽工程的建造过程、发挥功能及在南水北调工程中的关键性作用。大家纷纷感慨南水北调工程的宏大,感慨“一渠清水送北京”的国家大义,同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及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

19日下午,大家来到河南福森药业股份公司参观学习,公司主管新药工作副总裁、2000级药学校友关建丽热情地接待了老师们,详细介绍了公司概况、企业文化、未来规划、人才需求等四个方面。并表示,接下来可以与母校探索校企合作路径,利用学校和公司各自资源优势,共谋发展,更好地培养符合企业所需要的药学专业人才。随后,党员们来到“移民文化苑·梦里故乡”研学基地,在河南日报农村版的著名记者赵川的带领下,参观基地移植的各种树木。每一棵树木诉说每一批淅川移民的感人故事。在这里,大家真切体验到“梦中的故乡”和“心中的乡恋”。在“南水北调讲习所”里,梁刚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赵记者作了主题为《一条流向北京的生命之河》和《 我的丹江小妞妞》纪实报告。报告中,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该县人民为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16.5万淅川人背井离乡、舍家为国,分赴河南省6个地市安家落户,书写了气势磅礴的“忠诚担当、大爱报国”的南水北调精神。当讲到“她与两个小妞妞”的温情故事时,现场人员无不泪目。同时也为赵记者的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所感染。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牢记淅川人民的牺牲和大爱精神,要珍惜水资源、注重节约用水。

20日上午,党员们走进了河南大学荆紫关中学,深入了解河南大学抗战时期办学历史,在校园里,随处可见的古老遗迹诉说着那段不平凡的历史。大家怀着深深的感恩和对历史的深切缅怀瞻仰遗迹,追寻历史踪迹,被河大师生在抗战中迸发的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所感动。

为期3天的党日活动,行程紧凑、内容丰富,在往返路途中,党员们观看了专题片《天河》、水脉-世纪构想和水脉-告别家园等系列纪录片,被移民干部的忠诚担当、鞠躬尽瘁精神和移民群众的奉献牺牲、顾全大局的精神深深打动。此次党日使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领悟了南水北调精神内涵,在返程途中,退休教师邢煜君即兴作诗“丹水涓涓颂伟绩,荆紫重温河大魂,书记带队庆七一,激励代代药学人”。药学院教职工党员同志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奉献的精神,积极投身到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任务中去,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