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声如夏花”——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音乐会举行

作者:音乐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我们在灿烂阳光下,跟着共产党建设大中国”。6月17日晚,由河南大学研究生院、音乐学院联合主办的“成长在灿烂阳光下”--音乐学院研究生“声如夏花”庆祝建党100周年专场音乐会暨202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音乐会在音乐厅举行。开封市政协副主席、河南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苗琛,校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刘波,研究生院副院长刘百陆,校工会副主席刘迎红,音乐学院全体领导班子以及学校有关单位领导老师观看了演出。

为培育感恩文化,感谢母校的培养之恩,河南大学开展“心系母校一元捐”毕业季捐赠活动,号召全体毕业生进行捐赠。音乐学院2021届硕士毕业生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参与捐赠活动共募捐款项520元,表达对母校深沉的爱。

同学们通过多样的表演形式告别日夜相伴的河大校园、告别无私奉献的恩师、告别朝夕相处的同学们。整场音乐会共分为 “我们迎着光”“我们信念强”“我们再启航”等三部分展开。音乐会在全体2021届研究生的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中拉开帷幕,紧接着声乐、钢琴、器乐、舞蹈、戏剧等领域的专业型艺术硕士们分别带来了钢琴八手联弹《党啊,亲爱的妈妈》《我和我的祖国》、美声联唱《把一切献给党》、二胡重奏《喜看麦田千层浪》、朗诵《信念永恒》、民族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室内乐《红心向党》、歌剧片段《绣红旗》《红梅赞》、河南民歌表演唱《卖扁食》《一朵茉莉花》《蛤蟆洼》《对花》、舞蹈《你最最最重要》、弹拨乐合奏《唱支山歌给党听》、女声合唱《萱草花》、流行联唱《再见青春》,最后以全体2021届研究生深情合唱《凤凰花开的路口》《河南大学校歌》。音乐会的所有节目集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既表达了研究生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赤诚热爱、无限深情,又展示了各专业方向研究生的艺术才华。

据悉,近年来音乐学院在研究生培养上不断探索,深化改革,大胆创新,成绩斐然,在艺术硕士教育上成效显著,成果丰硕。仅在今年,我院在全国艺术硕士首届优秀毕业生学习成果评选中一举获得三项奖励,此类奖项在综合类大学排名之中名列前茅。舞蹈艺术硕士的原创作品成功入选首届全国创作作品展演。参加演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随着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的不断推进,作为即将毕业的学子深感自豪,他们将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把责任和担当扛在肩上,如同夏日繁花,枝繁叶茂,盛开在百年学府,飘香于祖国各地。

“又到凤凰花开的路口,想起某个好久不见老朋友。”伴随着全体进入尾声,万语千言凝结在此,同窗三年间,时间挥之即去,走到了离别的岔路口,毕业是学生时代的终点,也是下一段旅程的起点。

下次再见时,愿你仍是少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