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河南大学一对一帮扶(兰考)教研示范校建设启动仪式在兰考县举行

作者:聂晓曼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15日下午,河南大学一对一帮扶(兰考县)教研示范校建设启动仪式在兰考县教育体育局9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兰考县教育体育局局长王保东、副局长赵坤、师训股股长鲁峰,河南大学干部培训中心(继续教育学院)主任徐书耀,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永鑫,副院长王建军、岳亚平,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王萍、王晋及课题组成员和帮扶对象的三个中小学、幼儿园的领导和老师代表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赵坤主持。

王保东对河南大学关心、关注和支持兰考县教育事业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表示对本次帮扶活动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李永鑫对教育科学学院对本次帮扶活动的具体安排和举措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本次帮扶活动决是高校理论研究与基础教育实际相互衔接、相互碰撞、共同成长的一个过程,学院有信心也有能力把本次帮扶活动做成样板,将通过深入调研、把脉问诊找问题,然后针对问题制定方案、精准施策促建设,确保使帮扶对象发生质的改变。为此,学院抽调和聚集了最强、最好的师资队伍、采取了最有力的后勤保障措施来确保活动得到有力实施。

徐书耀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历史和发展状况,并对本次帮扶的目的和意义对行了阐释。

启动仪式后,专家组与帮扶对象进行了对接,并随后深入帮扶学校分别开展了调研和培训活动。

据悉,本次帮扶任务主要是帮助兰考县第二幼儿园、兰阳一小、星河中学三所学校教研示范校建设和星河中学、兰阳一小四个名师工作室建设进行帮扶。为做好本次帮扶工作,教育科学学院针对三所学校的不同层次、不同特点,分别由岳亚平、王萍、王晋担任专家组组长,由开封市基础教研室相关领导、部分中原名师、学院优秀教师组成三个专家组,由王建军负责后勤保障。

TOP